旅人景點

海拔1748公尺,面積約 700公頃的清境農場,乃中橫公路霧社支線往合歡山必經之地。清境農場之美,在於清新、自然與靜謐,而氣候四季晴朗宜人,平均氣溫在15℃~23℃左右,遠離城市酷熱,空氣清新,有「霧上桃源」之稱。此外,遼闊的山景、原野和牛羊視野,以及高山花卉、高山茶、溫帶蔬果等,均完美結合天時、地利,使清境農場成為國內旅遊獨一無二的特色景點。


在霧社前往清境農場的路途中,右手邊會經過美麗悠靜的碧湖景緻,別忘了留意瞧瞧!到達清境農場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遊客休閒中心,提供便利的7-11超商、國內海拔最高的Starbucks咖啡館、商店街和公廁。


遊客休閒中心上方可看到紅瓦白牆的清境國民賓館,再往上行,開放式的思源遊樂區內設有三處露營區,隨著「步步高昇」階梯步道,可到達農場頂端「壽山園」,此處為觀賞落日夕陽的最佳景點。


至於場內知名的「青青草原」和「畜牧中心」,牛羊悠閒活動於一望無垠的綠野上,好似置身於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牧野風情畫。
喜好走步道的朋友,清境農場有四條景致各具特色的步道─畜牧步道、瑪格麗特步道、柳杉步道、步步高升步道,值得您ㄧㄧ親自體驗!

週邊環境

7-11 → 450公尺 清境農場 → 500公尺
小瑞士花園 → 3.4公里 國民賓館 → 3.4公里
清境貝卡巧克力莊園(需預約 → 5公里 戶外提供 五輛停車空間